七禾

云日记、一

2019年3月21日 雨


       像往常一样8点起床,拉开窗帘一看已经是瓢泼大雨,明明昨日还是艳阳高照,老天今天就变了脸。长江沿岸的鬼天气我早就习惯了,拿好书和水杯去图书馆又开始了一天的自习。

       傍晚回到宿舍,能让我释放满身疲惫的就是对微博新物料的期待。最近这样的快乐好像是喜欢思成两年来第一次感受到,快乐到有些不真实。当时间抵达21:30的时候,惊喜的刷到了师父官博新的VCR,我内心激动的点开了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 我无法详细描述我看完后的心情,当我听到"18岁的我选择了一个陌生的专业,面对看不到的未来,我开始对自己的选择感到不安"这句话是我差点眼泪溢出眼眶。我无数次遗憾未曾见过宝贝的18岁青葱岁月,无数次在深夜迷惑为什么要让他经历这三年的苦难,那些伤痕累累的记忆我总是逃避它们。18岁的宝贝带着忐忑与期待踏上了出国的旅程,可他并未想过往后的这三年会是如何磨炼意志。还好,这一切都挺过来了,未来的日子还会比过去更惨吗?不会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是遗憾,那些眼中的青涩,可爱的虎牙,脸上的小痣,红色的校服都同他的18岁一起不会再有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)